信仰分享

張桂英得救見證
張桂英

自2016年我先生離世,我很傷心,甚至得了抑鬱和心律不齊,生活在痛苦中,幸好新抱和兒子帶我返靈真堂。返到教會,令我十份溫暖,甚至想入教,記得過去日子,我曾有十多次因心臟問題而休克,但我仍然活著,實在太奇妙,我想一定是神在保護我!因此我下定決心,一定要跟隨祂,如今我是一個新造的人,阿利路亞。同時我要多謝導師勞心勞力幫我溫習聖經,並我的新抱和兒子,讓我能早日認識耶穌基督。


陳國輝得救見證
陳國輝

非常感恩!自小開始都是在基督教學校長大,能早早認識主耶穌。小學的聖經課、中學的早會、團契,尤其是其中的青年聖歌,每每令我感到無比的平安。可惜中三過後,我踏足社會工作,返教會的次數慢慢遞減至零 ... 隨著同事吃喝玩樂、飲酒食煙、吸大麻、夜生活、飈車 ... 壞脾氣又粗言穢語,冷待家人、朋友,晃眼間便過了二十多年。

記得有一年我失業良久,多次搵工都沒有回覆,期間雖曾祈求天父,也沒得到回應,禱告的信心也漸漸消失;後來有朋友介紹我推介一位靈驗的風水師,到我家擺設風水陣,只是幾個月過去了,仍沒有起色,使我更不知所措 ... 至終我省悟竟然為了一份工去找風水師,是背棄了信仰,於是便把風水陣全都扔掉,並求父赦免我的罪,給我機會!不久,我真找到工作,至此開始明白,這段日子是神對我信心及堅持的考驗。

2016年,舊同事告知我的徒弟因患了鼻咽癌過身了;我致電慰問徒弟家人,他妹妹喊著說,徒弟不想把病患告訴朋友,但在某日在家吃完飯後,坐在梳化休息時,突然鼻血迸發,連話都講不出來,臨終前卻說了一句:「我好想信主」就去世了。想不到神原來在他身上,也有工作 ...

2018下旬,媽媽確肺癌,醫生告知存活或不足半年;我擔心之餘,只能每天為她禱告,求神醫治。有天上班前,看到媽媽病重的身影,便求天父帶走她,叫她免受痛苦!後來回到公司,姐姐打電話來告知,媽媽已經走了... 一方面我很傷心,因見不到她最後一面,但另一方面我也感恩,天父聽禱告,息了她的勞苦。

2019年,有兩位舊同事到我公司作兼職;20多年前,我因種種的辦公室政治碰釘,以致非常憎恨他們!但很奇妙,再次回到教會的我,對他們已沒恨意;因天父的愛,我已學會了放下仇恨。回想過去我的人生裏面無論我犯下多錯,得罪了天父無數次,又多次遠離神 ... 祂始終都沒有離棄過我,並引渡我回到祂身邊,願榮耀歸給祂,阿們。

林秀蘭得救見證
林秀蘭

感謝神,能在教會中與大家分享見證!自小起家人雖然敬奉傳統民間宗教,自己卻沒有信仰,小時每次拜祖先我都會哭起來,因不喜歡煙味和紛擾感覺,只是媽媽聽見了就打我,故我心裡很討厭媽媽,也時常出街迴避;有次嫲嫲問我想信什麼宗教?我便回答想信神。

2016年有兩位舊同事叫我一齊投資開餐廳,我便答應他們,卻沒想到是一次痛苦的經歷:原來我辭工開鋪做了三個月,食環署來查牌才知還未有牌照!原先的出牌師傅一直在敷衍,另找師傅又說要十多萬,隨後與合夥人爭執起來,半年後已捱不住,最終把鋪轉讓給其他人。

那時情緒很差,找了多份工作也沒有回音,今我感到很徬徨。有一天我去尖沙咀海旁散心時,遠處聽到詩歌的歌聲,給我很舒服及平靜的感覺。當我走近他們,有一位女孩子走過來,說給我一份禮物,並祝我平安;原來那是一個福音平安袋:裡面有一本福音書籍、另印有十字架的書籤,隨即心裡泛起一陣平安感覺。及後一星期,有朋友打電話給我,說有工作介紹給我,這使我想起這位女孩子的祝福。.

後來我在工作期間認識了國輝,他傳福音給我,又帶我返教會;雖然我當時對主一無所知,但後來在教會裡學習、並Joe的從旁指引,讓我眼睛開了,明白到神的真實,使我得到神的恩典、新的生命,現在我願每天多親近神、多讀聖經及學習主道,感謝主給我應識祂,阿們。

余肇浚得救見證
余肇浚

在大學讀書時,總覺得知識就是一切!但現實卻非如此,愈認識社會的不規律,愈明白一切無法預計!回望自己的經歷、或各種學識,就發現人往往都是原地踏步,但一切背後,卻有神的安排在微妙運行。

2019年,在完成大學畢業論文後的空檔期,本打算找一份兼職,事實上是人浮於事;最後因不想浪費時間,便參予義工,而學期結束,也只能暫租房子住下來。有趣的是這救世軍慈善店地地址,與我的住所,竟有一巴士線緊緊相連,上落車都是過一條街便可以了,以外國交通而言,是非常罕有的!這也使我猛然省覺,一切都有神微妙的安排。

有一次我感到際遇不順、心灰意冷時,有位年長的嬤嬤顧客在結賬時卻突然說了一句說話:「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,有不同的膚色,但我們流的血卻是一樣。」那一份暖意,也使我明白到:這同樣不是巧合,而是神有環環相扣的安排與看顧。

後來回港,在疫情中搵工、種種不順的際遇和親友經歷、過去數年的社會紛亂,都使我開始不相信愛,覺得這個世界充滿黑暗。然而,神卻常常以音樂觸動我的心靈!有一次我於深夜聽YouTube音樂,本以聽日文歌為主的我,見到鄭秀文的一首歌,叫「一步一步愛」,好奇按了進去觀看。歌詞尾段突然提到林前13章的「愛篇」,我很想知道更多,便立即翻開《聖經》,不到幾秒便使我從苦惱中解脫一樣地感嘆。

 「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。愛是不嫉妒。愛是不自誇,
  不張狂。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」

  (林前 13:4, 7)

 那時我心裡說「我服了。」連廣闊知識都無法給我解說的,原來答案就在此。那一刻,我感到溫暖和平安:原來愛也是具體的,再想想鄭秀文,能從種種的負面自身經歷中作見證,也足證「愛」是可行的。那一刻,我相信只要我願意跟隨神,我就能夠實踐看似不可能的愛,就算不能完全實踐,都能夠更接近真正的「愛」。因為如果沒有愛,這個世界就會變得黯淡無光;只有愛,才可以讓人感受到生命的意義。

這段由不信直到信主的期間,我學懂交託,有很多事情都不是人能夠控制的。本性愛擔憂的我,以往經常因此胃痛,但學會選擇交託之後,我感到如釋重擔,有種能憑信心走下去的感覺。這段時間,我又明白到「愛」是存在,同時又很難達到。忍耐其實並不痛苦,因為更痛苦的,是看見人不相信「愛」。而要令人相信愛,就是先要去愛人。感謝恩主!

我的見證
蘇綺梅
感謝主眷顧我,在年幼時的抗日戰爭後期,平安地隨兄長到廣州灣的教會聽道,開始認識主耶穌。而決志信主,受洗歸入主的名下,是60 年代參加了靈真堂聚會之後的事了。那時靈真堂的聚會已具規模,自己參與的有主日崇拜、詩班和青年團契。西教士陸牧師是有機會接觸的,她能說國語。記得某一年,她送給青年人每人一本《荒漠甘泉》為聖誕禮物。當時于先生與陸牧師一同事奉,是很關愛眾肢體的好牧者,在神話語的供應上讓我們得著餵養。

主看千年如一日,轉眼間,我已白髮蒼蒼。回望往昔,感恩在起起跌跌的人生路上有主恩手扶持;感恩賜美滿的家,丈夫與我健健康康的互相廝守;感恩我夫婦倆一直沒離開這屬靈的家,看著年輕肢體的成長,一代又一代的開枝散葉,傳承主的大使命。願榮耀頌讚歸與天上的主。

主啊,我知道祢在!
吳靜

永不忘記的2014年12月28日,是我在靈真堂受洗的日子。

我準備邀請一位在江蘇認識已久,能彼此分享苦樂的好朋友來觀禮。雖然她常年都拜觀音,並處於婚姻破裂的時期,她還是來了。

那天,我們結伴來到教會,崇拜的歡樂歌聲一首接一首。我發現身旁的她臉上滿是淚,但神情卻出奇地溫柔並帶著微笑。崇拜過後,她跟我娓娓道來:「我很開心,很寧靜,我雖然聽不懂你們唱的詩歌,但我整個人很受感動,眼淚情不自禁地流下來,我覺得周圍充滿了美好和潔淨。我突然想通了,髒亂的東西應該及時拋棄,我瞬間就從痛苦的婚姻裏解脫出來。我現在非常輕鬆,也充滿了感恩,謝謝你們的神。」

她這番話深深地震撼了我。主啊,祢是大而可畏的,祢的愛是何等的包容,沒有什麽是祢不知道的。自那時起,我的人生路上,一個信念緊緊地伴隨──「主啊,我知道祢在,祢一直都在!」

屬靈的娘家
張淑芬

2016年9月26日,是我們鄭氏一家移民加拿大前,在靈真堂的最後一次崇拜。四年了,我們時刻掛念著眾弟兄姊妹,尚幸仍能和大家保持聯繫。還記得在北帝街舊堂的時光,地方不大但卻非常有家的感覺,非常親切。建堂步行籌款Walk for His Kingdom的隊衣,我仍珍而藏之,捨不得穿。感謝神,讓我們家度過了二十年的愉快教會生活,與弟兄姊妹一同成長。還記得每年和弟兄姊妹在平安夜報佳音,見到紅土區居民駐足聆聽或留下聽福音時,那靈裡的飽足是無可替代的。世界不斷變遷,很多事也不在我們掌握中,「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,在這一切的事上,已經得勝有餘了。」(羅馬書8:37 )